菲方代表培瑞斯 抵達外交部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5日電)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主席培瑞斯今天下午約5時50分,低調進入外交部,媒體詢問是否有新訊息,培瑞斯回答:「是」。

菲律賓總統府馬拉坎南宮發言人陳顯達下午3時40分召開臨時記者會,宣讀總統府針對漁船事件的官方聲明。聲明稱,「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已指示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理事主席培瑞斯(Amadeo R. Perez)為他的個人代表,就不幸與無意造成的生命損失,傳達他和菲律賓人民對洪石成家屬與台灣人民的遺憾與道歉之意」。

在行政院長江宜樺晚間6時召開國際記者會前,培瑞斯低調前往外交部,由亞太司副司長周穎華接待。

媒體詢問是否帶來菲方新訊息,培瑞斯連說數個「是」,不過對於媒體問及培瑞斯是代表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個人或政府前來外交部,他沒有正面回應,僅表示稍後會發表聲明。

培瑞斯中午抵台,原定下午3時赴外交部,外交部發言人高安下午2時45分在外交部記者會表示,培瑞斯(Amadeo Perez)授權不足,外交部拒絕接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