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艦護漁 挺進北緯20度以南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馬公艦15日電)參與聯合護漁的海軍軍艦今天下午從高雄碼頭啟程,預計16日清晨到達北緯20度、暫定執法線南界線附近海域,和海巡艦艇實施聯合操演。

軍方高層指出,軍艦實施操演時,將會駛出暫定執法線北緯20度海域,往南挺進,展現護漁實力與決心。

菲律賓公務船在台菲重疊海域攻擊台灣漁船,導致1名台籍漁民死亡。為宣示護漁決心,國軍16日再度與海巡署舉行護漁聯合操演,海軍出動馬公艦(1805),伴隨承德艦(1208)於下午3時30分啟程,前往巴丹島西方海域,預計明天清晨5時抵達,與海巡署偉星艦會合;加上已在巴丹島東側海域的南偵兵力康定艦(1202),與空軍兵力將在附近海域策應海巡護漁任務。

馬公艦因應這次任務,干擾火箭全數更新,下午啟程後,在高雄外海進行操演。包括2艘獵雷艦在港口外執行嚮導、穿越任務;4艘光六快艇則在小琉球南邊進行反快艇操演。

空軍兵力IDF、F-16各2批、4架次,在空中警戒,配合操演過程下降高度,並進行衝場。

海軍這次出動的參演軍艦,包括兩艘康定級、1艘紀德級,空軍IDF、F-16各2架,以及空中預警機(E2K)、反潛直升機(S70-C)各1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