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山世大運 許淑淨缺席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15日電)世大運舉重培訓隊名單今天公布,奧運銀牌許淑淨因當初沒有參加選拔,確定缺席,體育署表示,許淑淨重點是下屆奧運。

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今天公布今年俄羅斯喀山世界大學運動會舉重培訓隊名單,男女子教練分別為吳銘通、林敬能,培訓選手包含2012年倫敦奧運國手郭婞淳等11人。

目前就讀正修科技大學的女將許淑淨在去年倫敦奧運為中華代表團舉出唯一一面銀牌,當時她在頒獎典禮上指著胸口的中華奧會會徽,告訴國際「我來自台灣」的舉動,振奮全國人心。

喀山世大運舉重選拔賽今年3月舉行,教育部體育署競技運動組長王漢忠透露,當時許淑淨有傷未參加,原本有想訂辦法用徵召方式,但許淑淨和教練蔡溫義意願不高,所以作罷。

「許淑淨已經是奧運銀牌選手,不能隨便出去,分級賽事的概念要建立出來」。王漢忠認為,世大運可以培養二軍,例如郭婞淳才19歲,可以讓她多磨練,加上許淑淨狀況不佳,重點選手的比賽不需要那麼密集,2016年巴西里約熱內盧奧運會才是主要目標。

舉重師徒蔡溫義、許淑淨去年在奧運聯手摘銀,也一起榮獲體委會(現為體育署)精英獎的肯定。

對於愛徒無法參加世大運,蔡溫義說,他接受體育署的考量,目標還是放在2016年奧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