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幕僚訪朝鮮 安倍不評論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中央社東京15日法新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高階幕僚意外訪問朝鮮,安倍今天三緘其口,不願說明詳細說明此行目的。

內閣官房參與(顧問)飯島勳昨天抵達朝鮮,安倍今天在國會某委員會表示:「身為首相,我對此無評論。」

日本媒體報導,飯島抵達平壤機場後,受到朝鮮外交部亞洲局副局長金哲虎接待。

朝鮮進行核子和飛彈測試後,與美國、韓國關係急凍,媒體今天瘋狂揣測,朝鮮是否試圖藉著邀訪日本官員與日本破冰。

美國和亞洲兩大盟國日本與韓國加強對平壤當局施壓,要求朝鮮放棄核子野心,並加入國際社會。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也不願就飯島訪問朝鮮發表評論。他說,東京當局對解決綁架問題和朝鮮的軍事威脅立場堅定。

他在例行記者會表示:「日本對朝鮮政策很清楚。我方透過對話和施壓,正努力邁向全面性解決方案,如綁架、核子和飛彈議題。」

他說:「綁架問題尤其是政府必須解決的優先事項。」(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