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署:普查全台澱粉原料廠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15日電)立委劉建國質疑政府追查問題澱粉慢半拍。衛生署表示,掌握消息後立刻調查,不會等廠商改善後才追,一週內普查全台原料廠。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上午審查衛生署主管基金預算。

民進黨立法委員劉建國說,「順丁烯二酸酐化製澱粉」的問題4月時已經有消息,還有檢驗公司四處拉生意,早有問題的產品已經收起來了,民眾被蒙在鼓裡,還繼續吃那些來不及回收的食品。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長康照洲表示,在上次米粉事件時,便有提供化製澱粉的問題,業者當時就主動化驗,在回報的米粉沒有發現問題,但發現其他產品有問題,業者是不是有隱瞞,仍需再調查。

劉建國表示,手搖杯飲料業者早已掌握事件,政府慢半拍,如果全世界都知道,只有政府不知道,那就很奇怪。

康照洲說,過去發生的食品安全事件,業者常常都會說已掌握,民眾也檢舉,過去的化製澱粉事件,衛生署都有追查,4月一掌握後也立刻進行調查,「絕對不可能讓廠商改善後才追查。」

此外,康照洲說,昨晚已發文各地方衛生局,要求一週內完成普查全台99家澱粉原料廠,管理上游源頭業者,避免後端市場出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