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吃鹽太少可能無益健康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4日路透電)美國獨立衛生專家小組今天表示,專家多年來都呼籲,心臟疾病高風險的美國人必須大幅減少鹽份攝取,但這些人事實上可能無法從極端低的鈉攝取量獲益,甚至可能受到傷害。

具影響力的美國國家醫學研究所(IOM)向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官員提出報告,內容檢視鹽份攝取與健康關連的最新數據。

儘管專家呼籲非裔、糖尿病患以及其他較可能罹患心臟問題的族群必須大幅減少鹽份攝取,然而IOM報告顯示,關於低鹽飲食有益的證據有限,此外,鹽份攝取太少也可能增加罹患心臟問題的風險。

這份最新資料提出質疑的是,中風或心臟疾病的高風險族群,是否真的應該聽從政府建議,將日常鹽份攝取量降至1500毫克。

IOM主席、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公衛教授斯楚姆(Brian Strom)表示,目前已知「從極高鹽份攝取量降至中度攝取量」有益健康,這份研究支持這種說法。

斯楚姆說:「但是研究也指出,鹽份攝取量太少可能真的會增加罹患某些疾病的風險。」其中包括心臟疾病。

儘管如此,IOM表示,美國人的鹽份攝取量還是太高。聯邦衛生指南建議的健康成人每日攝取量不得超過2300毫克,但美國人平均一天攝取量約為3400毫克。(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