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郁琦:護漁是中華民國責任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15日電)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王郁琦今天說,感謝大陸關切國人遭菲射殺一事,但護漁等事情「是中華民國政府的責任」。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上午到海峽交流基金會參訪,王郁琦到場陪同。

媒體詢問王郁琦,菲律賓處理台菲關係時屢次搬出「一個中國」原則,是否能有什麼解決之道。

王郁琦表示,菲律賓的事件應該由外交部回應。陸委會的態度很清楚,這起事件與菲律賓所提的「一中」政策無關,菲律賓政府應將事情聚焦在如何因應中華民國要求。

王郁琦說,中國大陸關切國人遭菲律賓射殺的事情,對此表示感謝。但不需要將事情複雜化,大陸不需要談護漁等事,這是中華民國政府的責任。

菲律賓公務船9日槍殺台灣漁民,中國大陸外交部表示,強烈譴責菲律賓的野蠻行徑,並「對遇害的台灣同胞表示深切哀悼,對家屬表示慰問。」菲律賓媒體則報導,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表示,菲律賓將根據「一個中國」政策處理菲律賓公務船槍殺台灣漁民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