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世華銀 試辦空中下載業務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5日電) 行動支付向前邁一大步,國泰金控旗下國泰世華銀行獲准,與電信業者合作試辦OTA(空中下載)業務,為業界首例。

為提供消費者更便利的支付環境,國泰世華銀行積極發展手機信用卡業務,去年創新推出將信用卡資料儲存在 MicroSD卡的「行動悠遊聯名卡」,這次送交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的方案,與中華電信及萬事達卡國際組織合作,將信用卡資料儲存在特製的SIM卡中。

持卡人申辦信用卡核准後,可透過手機專屬APP應用程式與中華電信TSM(信託服務管理)平台連線,過程中將驗證信用卡持卡人資料與手機內SIM卡電信門號資料是否相符,驗身完成後一分鐘即可將信用卡資料透過OTA空中傳輸方式下載至SIM卡中,資料傳輸過程均經過中華電信TSM平台加密保護,配合指定款NFC功能手機即可進行Paypass感應式刷卡交易,為台灣業界首創發卡模式。

國泰世華銀表示,這次使用的SWP-SIM卡為一般SIM卡的升級版,已通過萬事達卡國際組織認證符合國際安全規範,安全等級等同於自然人憑證,所搭配專屬APP手機應用程式另可設定個人密碼保護,確保信用卡資料安全不外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