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稅務醜聞 歐巴馬要財長負責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4日專電)美國國稅局醜聞案愈滾愈大,總統歐巴馬今天發表聲明指出,無論事件如何造成,都是錯誤,已指示財政部長負起責任,確保事件不會再發生。

美國國稅局(IRS)鎖定茶黨(Tea Party)和其他保守派團體嚴審免稅申請案引發議論,連續多日延燒,已擴大為政治風暴。財政部督察長辦公室(OIG)將在本週公布調查報告,媒體引述報告指出,國稅局人員確實對保守團體稅務項目,做政治性選擇。

歐巴馬首度對事件發表聲明指出,財政部監察部門報告顯示,這些行為無法容忍,也不可饒恕,國稅局必須公平執法,稅務人員要堅持正直廉潔的最高標準,報告指出,有些人員未達標準。

歐巴馬表示,已指示財政部長路傑克(Jack Lew)就錯誤負起責任,並依照督察長報告建議迅速行動,確保問題不會再發生;同時指出,無論如何,這是錯誤行為。

美國國稅局對茶黨和保守團體稅務不公的問題,遭共和黨和保守派嚴批,並將事件及造成尼克森總統下台的水門案相提並論。不過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指出,白宮並不知情。

司法部長霍德(Eric Holder)表示,將對事件是否涉及不法進行調查。

另外,司法部正陷入聯邦檢方涉及擅自調閱新聞機構美聯社(AP)人員電話通聯紀錄、另一場可能侵犯新聞自由的重大政治風暴。

美國媒體形容,國稅局查稅 、司法部查美聯社通聯和利比亞班加西領事館等事件愈演愈烈,歐巴馬已陷入連任後最嚴重的執政危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