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莉切乳 醫師細述過程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中央社加州比佛利山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外科醫生今天表示,安潔莉娜裘莉切除雙乳手術後才4天,就起身並「活力充沛」投入下一部電影拍攝計畫。

安潔莉娜裘莉分別在2月和4月歷經乳房組織切除與義乳重建等3次手術。外科醫師馮克(Kristi Funk)盛讚「勇敢」的安潔莉娜裘莉展現積極態度。安潔莉娜裘莉2000年曾以「女生向前走」(Girl, Interrupted)一片勇奪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

馮克在比佛利山粉紅蓮花乳房中心(Pink Lotus Breast Center)部落格說明整個手術過程,中心的網站首頁也秀出安潔莉娜裘莉充滿自信笑容的照片。

馮克寫道:「很大程度上,我認為復原程度符合預期,當初預期安潔莉娜裘莉狀況不錯,也會精力充沛。」

安潔莉娜裘莉未婚夫布萊德彼特(Brad Pitt)3次手術都到場。一系列手術由2月2日的「乳頭保留」(nipple delay)手術開始。

馮克說:「安潔莉娜裘莉的這位伴侶陪著她經歷每一場手術,她麻醉退去甦醒後,布萊德彼特都在她身旁鼓勵。」

馮克寫道,安潔莉娜裘莉2月16日接受主要手術,手術「非常順利」。兩天後傳出好消息:「報告收到後,我告訴安潔莉娜裘莉:所有的乳房組織都是良性,這也是我們術前衷心盼望的。」

她寫道:「安潔莉娜裘莉接受雙乳切除術後的第4天,我很高興發現她不僅精神很好,活力充沛,還在家裡兩面牆貼上她即將執導作品的電影拍攝程序記事板。」

馮克說:「當她說話的時候,胸部左右兩邊各有3個手術引流袋,這些引流袋分別繫於她腰間的鬆緊帶。」

最後一次手術是在雙乳切除手術10週後的4月27日,目的是以填充物重建乳房,馮克說:「手術結果非常好,也為她的手術旅程畫下句點。」

這個部落格提供與雙乳切除手術各種流程和藥物相關的細節。

馮克稍早在診所外表示,她希望安潔莉娜裘莉這項接受手術並勇敢公開的決定,能鼓勵其他有罹患乳癌風險的婦女採取行動。

她說:「我們希望安潔莉娜裘莉這次喚醒全球民眾意識的作法,將拯救無數生命。」馮克也說,「對於安潔莉娜裘莉勇敢對抗BRCA突變基因的抉擇,乳房中心非常敬佩」。

安潔莉娜裘莉稍早投書媒體披露自己接受預防性雙乳切除術,表示6名子女不必再害怕失去媽媽,且這項決定讓她與伴侶布萊德彼特的關係更緊密。

安潔莉娜裘莉也在文中說,現在她罹患乳癌的風險從87%大幅下滑至5%以下。「我終於可以告訴我的孩子,他們無須害怕乳癌奪去我的性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