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委會:全面凍結菲勞即刻生效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5日電)勞委會主委潘世偉今天表示,已公告全面凍結菲勞引進,立即生效。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員9日在台菲重疊海域開槍射死台灣漁民,總統馬英九促菲律賓從12日凌晨起的72小時內,為事件道歉、賠償、懲凶和談判漁業協議,否則將採取凍結菲勞引進等多項抗議措施。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主委潘世偉表示,我方沒有接到菲律賓令人滿意的回應,將啟動相關措施。目前「全面凍結菲勞引進」已公告後,立即生效。

勞委會統計,近期平均每個月有近2000名新菲勞申請案,包括廠工及家庭看戶工等,但以科技電子界申請居多。職訓局長林三貴說明,凍結菲勞引進的公告內容包括:雇主新提出申請外勞案會予核准,但內文將加註不得引進菲勞;至於已取得招募許可者,只要菲勞尚未入境,配合外交部同步禁止核發菲勞簽證。

林三貴表示,全面凍結菲勞引進公告後,不影響現正在台工作的8萬7000名菲勞工作權益,公告內文只有開始生效日期,無截止日期,勞委會將全面配合國家整體政策,視其後續發展,待菲律賓給予令我方滿意的善意回應,才可能解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