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總統訪美 20日華府演說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4日法新電)美國鼓勵緬甸改變之際,美國全國商會與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說,有心改革的緬甸總統登盛(Thein Sein)訪美期間,將於20日在華府發表演說。

兩個主辦單位的發言人說,登盛總統20日將在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高級國際研究院和全美最大商業聯盟-美國全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演講。

一般預料,登盛此行將會見美國總統歐巴馬;自緬甸軍事領袖尼溫(Ne Win)1996年應詹森總統之邀訪美後,登盛是第一位訪問美國的緬甸國家領導人。

法新社本月初報導登盛訪美消息,緬甸國家電視台昨天證實,但未宣布確切日期。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最近公布研究,指控緬甸對洛興雅人(Rohingya)進行「種族淨化」。

但歐巴馬政府讚揚登盛要求各族和諧相處的呼籲。美國說,這些問題最嚴重的時候,都是在登盛就任之前。

歐巴馬政府承諾會鼓勵緬甸改革,已暫停對緬甸大部分制裁措施,以表揚它的進步。(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