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號地鐵延伸獲2013最佳工程獎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紐約大都會運輸署近日宣佈,7號地鐵延長線的首期工程將榮獲2013年紐約州工程師協會(New York State Society of Professional Engineers) 最佳工程獎,以表彰這項耗資11億的工程取得了提前五個月完成的佳績。

除了提前5個月完工以外,工程開銷控制在預算範圍之內也是它獲得最佳工程獎的原因之一。在技術上,它也有一系列創新,比如第一次採用了“雙護盾”的隧道掘進機開通地下隧道部分, 使用預澆鑄的混凝土構建隧道的牆體部分,同時第一次使用地面凍結技術來硬化土壤,使得隧道掘進可以正常進行。

7號地鐵延長線工程最早在2007年公布,經過七年的修建,就要在明年6月開放給7號線的乘客。延長線全長1.5英里,工程預算24億美金。它建成之後,7號線的西端終點站將不再是時代廣場,而是曼哈頓西邊的34街11大道,這個位置正處在曼哈頓西部新興社區的中心,著名的賈維茨會展中心和正在修建中的“哈德遜花園”項目都在它的旁邊。另外,如果工程募集到更多資金,延長線經過的41街10大道也可能建置車站。

7號地鐵延長線計劃的實施,會使附近地區的房地產業、餐飲業、娛樂業等都隨之繁榮起來,這會讓毗鄰哈德遜河沿岸的曼哈頓西部城區成為一天24小時不停轉的活力社區。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