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納電影節 20部大片競逐金棕櫚獎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一年一度的戛納電影節15日將在法國里維埃拉拉開帷幕。之後的兩週內將會放映數百部來自世界各地的電影,從中選出20部影片,角逐電影節的最高獎“金棕櫚獎”。

為紀念明星夫妻保羅•紐曼和喬安娜•伍德沃德特別設計的本屆戛納電影節官方海報,已經在戛納電影宮外高高挂起,而熱情的影迷早在上個週末就搬來座椅選好位置,等在戛納電影宮外,準備一睹明星們的風采。

著名導演斯皮爾伯格應邀擔綱本屆電影節的評委主席,作為電影節最重要的一道菜——主競賽單元,這次大師們會帶來20部競賽片,角逐“金棕櫚獎”。

今年備受期待的電影包括索倫蒂諾導演的影片《絕美之城》,法哈迪導演的影片《過去》,尼古拉斯•溫丁•雷弗恩導演的影片《唯神能恕》和索德伯格導演的影片《燭臺背後》等等。

由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主演的爵士樂時代劇情片《了不起的蓋茨比》將作為本屆戛納電影節的開幕影片率先上映。

影評家傑•韋斯伯格:“這將是艱難的選擇,很難將這些電影分出好壞。”

戛納電影節每年吸引了數百名導演和演員前來參加評選。本屆電影節為期兩週,獲獎影片名單將在5月26日揭曉。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