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會拉布被終止 議員籲抗共到底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部分議員在立法會預算案辯論進行的拉布行動歷時11日,星期二被迫終止。多個泛民主派政黨抗議立法會主席按照中共指示剪布,呼籲市民踴躍參加七一大遊行,抗議中共干預香港事務。

最後一天的財政預算案辯論上,有民主派議員指出,拉布的現象正是反映社會不滿的聲音。

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現在香港社會有的人說已經瀕臨到很大的衝突,會在街頭爆發的邊緣,所以才要去佔領中環。”

在下午一點半主席宣佈終止辯論前,發起拉布的議員最後發言,重申要求落實全民退休保障。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人生在世就一句話,就是你信的東西在你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向前走一步。”

包括人民力量、社民連和街工等政黨成員在立法會大樓外抗議立法會主席粗暴剪布,誓言將抗共到底。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共產黨為了自己要贏,不惜犧牲香港的憲法地位,立法會憲法的地位就是要監察行政,但是竟然為了共產黨的管治威信,就犧牲一切。我們一定會抗爭到底。”

梁國雄和陳偉業考慮就今次剪布行為提出司法覆核。

四位參與拉布的立法會議員呼籲市民踴躍參加七一大遊行,用腳步向中共操控的港共政府說不。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