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乳切除 感覺神經部分恢復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14日電)安潔莉娜裘莉有乳癌家族史並帶有特殊基因,進行預防性雙乳切除。醫師指出,切除會破壞感覺神經,但感覺還是會部分恢復。

美國知名女星安潔莉娜裘莉在「紐約時報」發表文章表示,因為有乳癌家族史,並帶有BRCA1基因,擔憂未來罹乳癌和卵巢癌,上個月進行預防性雙乳切除手術。

台大醫院乳房醫學中心主任黃俊升說,預防性切除乳房可以連乳頭、乳暈都切除,或保留乳頭、乳暈而將乳頭、乳暈外的乳腺切除,不過有些人的乳腺分布較廣,包括在腋下或腹部,將乳腺組織切除可降低乳癌發生率。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副院長、整形外科教授鄭明輝說,在美國每3個罹乳癌女性中,就有1人選擇預防性切除,這個手術已實施有20多年,因此,這在美國是很普遍的手術,並可預防乳癌發生或復發的機會。

鄭明輝說,保留乳頭與乳暈,切除乳腺組織,再用果凍矽膠等方式完成重建手術,在手術過程中會破壞1/4到1/3感覺神經,預防性雙乳切除「感覺」還是會有的,會恢復1/2感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