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虎」被拋出 分析指習近平嚴重警示江澤民

【新唐人2013年5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童若魚、劉璇採訪報導)去年12月被《財經》雜誌副主編羅昌平,實名舉報的中國國家發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長劉鐵男,因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中紀委的調查。外界分析認為,劉鐵男是江澤民家族財管,雖然落馬,充其量也只能算只「小老虎」。

5月12日中共喉舌新華社引述中紀委消息證實,中國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國家能源局局長劉鐵男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組織調查。

羅昌平舉報謠言成真

去年12月6日,《財經》雜誌副主編羅昌平在微博上實名舉報劉鐵男,包括涉嫌學歷作假;與商人倪日濤結成官商同盟,劉鐵男妻子和兒子在倪日濤公司持有股份及作風問題等。

羅昌平的舉報,中國國家能源局在當天迅速作出回應,否認羅昌平的舉報內容,並表示將報案處理。在羅昌平舉報之後至官方宣布調查的5個多月間,劉鐵男以職務身份出席了4次公開活動。中共喉舌《人民日報》12日將矛頭直接對準國家能源局新聞辦,指其淪為「家奴」,為官員背書。

《錢江晚報》就劉鐵男落馬發表評論說,羅昌平最初的舉報被說成是謠言,現在「謠言」成真了。

13日,北京市委下屬的千龍網發表《「劉鐵男案」的看點不止於反腐敗》一文說,「現在中紀委確定劉鐵男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這就證明了造謠者並不是羅昌平,而是堂堂的國家能源局新聞辦。」

文章還說,扳倒一個劉鐵男固然是人民監督的勝利,但如何從劉鐵男一案審視謠言治理的複雜性,重塑政府部門的公信力,其作用比打倒一個貪官更重要。

時事評論員汪北稷:「因為劉鐵男這個事情在媒體人羅先生的實名舉報下是比較罕見的,比較難抵賴掉的。我相信過去的5個月劉鐵男本人以及他背後的勢力都是在做垂死的掙扎,希望保住他。因為中共是不透明的司法體系,表面上我們不知道這5個月他們在做什麼,實際上這5個月使出全部的精力來保護他。」

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表示,劉鐵男的最大的看點就是利益集團博弈的過程。

「在這個過程中目前來看習李的動作比較大,出手也比較狠,直接就把江派的財務總管拿下了,自古以來是兵馬未動糧草先行,永遠都是財務是非常主要的一塊。拿到這一塊基本上是拽住了江派人馬的命根子,這個命根子對江派人馬來說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劉鐵男落馬只是「小老虎」

今年1月,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表態「蒼蠅、老虎一起打」,目前,劉鐵男成為繼去年12月因涉嫌「貪污受賄」和充當黑社會保護傘而被調查的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之後,又一落馬官員。有網友指,劉鐵男是微博反腐掀翻的第一個「老虎」級別官員。

不過,《德國之聲》報導,中國知名政論學者陳子明認為中共新一屆執政者在反腐上並無大的動作,劉鐵男充其量只算「小老虎」。

張健指出,清算劉鐵男不代表打蒼蠅打老虎這樣個動作。

「而是在告訴江派人馬要好自為之,要小心為之,因為他們能掌握抓住劉鐵男之後基本上江派他們侵佔民脂民膏的走向可能在習李掌握的非常清楚,抓他可能就是個警示的作用。」

汪北稷表示,劉鐵男貪污經濟上的的罪行在中共的官場上與其他的江澤民,其他的高官家族性的腐敗李鵬這些人還是小巫見大巫。

「他們自己來打蒼蠅也好老虎也好,都不是一個公正透明的處理方法,即使處理了劉鐵男,他也會保護劉鐵男背後更大的貪官更大的老虎。」

劉鐵男系江澤民財務管家 被調查信息量大

《大紀元新聞網》報導,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和曾慶紅在石油部是同事。石油壟斷行業的代表、號稱「兩桶油」的中石油、中石化一直掌控在曾慶紅、周永康這條線上。此前,據知情人士披露,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利用國開行、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發改委這個體系賺錢。江派劉鐵男是替江家幫把持能源業的看護人。

報導說,目前正是中共高層在意識形態、勞教制度、司法等方面發生嚴重分裂的敏感時刻,被稱為江澤民家族財務管家的劉鐵男此時被拋出宣布被調查,信息量很大。

汪北稷:「習李這個政權在這方面去打江派的話,證明在習李當政的時候江派還試圖發揮它過去殘有的這個影響力來保住它的經濟利益,江派是大家公認的血債幫,沾滿中國人民的鮮血最多是在江澤民時代,這個時代的人他們所作的事情一定會要為了保護自己的利益以及未來的利益一定要在習李新政裏佔有一個重要的位置,各派的利益都是在互相平衡點上。

當這個平衡點打破以後,就會有人得意有人失意,失意的人一定會反撲,而得意的人一定會打壓,中共歷來就是黨內殘酷的政治鬥爭無休止的反復的重演,歷史就是這樣,他們屠殺了黨內的很多人,更何況是黨外的人,可以說殺的是不計其數,我想在未來可能隨著博弈的繼續的發酵,包括薄熙來等等這些事件,各派人馬可能生死大戰,好戲還在後面。」

張健指出,中國的反腐鬥爭中任何的一個高官被拿下都有一個深層次的原因,不只是一個貪污腐敗的問題。

張健:「這裡頭深層次的原因是對江派全面打壓的一個否定。因為劉鐵男本人在江派裡面可以說他是財務的總管。他這樣的人對江派的整個侵佔的國有資產和分配他是完全掌握的。最深的底細只有他才知道。」

張健表示,當然從江派失勢以後到現在包括大家聽到清算的呼聲越來越高的時候,江派這一批人馬肯定要反撲。到這個時候還會像一些關係自己的人脈和自己利益進行從新的調配。

網友「任海憑風」表示,暴露大貪官,卻高興不起來,劉鐵男也是被情婦暴露的,他已經作案多年,假如此情婦不做舉報,組織部門是不會發現的,別人檢舉也很難有證據,組織又會說誣告,看起來,紀檢監察部門沒什麼作用,要靠不得意的情婦才能揭露大貪官。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