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建會4名前主委 聲援新舞臺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4日電)4名前文建會主委陳郁秀、曾志朗、申學庸、鄭淑敏今天召開聯合記者會,盼能留下新舞臺原址。

申學庸、鄭淑敏、陳郁秀、曾志朗下午在新舞臺舉行「搶救新舞臺」聯合記者會,會中新舞臺館長辜懷群也現身,不過並未發表任何談話。

陳郁秀表示,不要忽略新舞臺的軟實力,兩廳院累積20多年才培養出觀、聽眾,現在高雄衛武營正面臨人才培養的困難,新舞臺不僅是表演藝術場所,更是人才匯集之地,大家應團結找出最好的解決方法,保留新舞臺原址。

鄭淑敏表示,「由政府解決這個問題,跨部會修法,也是曠日廢時」。她拋出一個想法,認為可修改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設置條例,請現任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協調國藝會董事及政府相關單位,共同發起企業及民間捐款給國藝會,把中信集團現在位於信義區的總部買下,作為國藝會的總部,日後國藝會可自由運用出租管理。

鄭淑敏指出,如此新舞臺就可不必搬遷,還可租給文化部作為辦公大樓,收到的資金再變成國藝會運作的基金。

文化部表示,對表演藝術空間的生態非常重視,新舞臺已是北部地區文化地標之一,在表演藝術空間有一定的地位,文化部呼籲中信銀本其承諾,盡最大努力保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