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內閣兄弟檔 凱瑞弟掌商務部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3日法新電)美國官員今天表示,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的弟弟卡麥隆.凱瑞(Cameron Kerry)將入閣擔任代理商務部長,這項罕見人事案將使美國內閣出現兄弟檔

商務部擔任高層官員的卡麥隆.凱瑞,將於6月1日走馬上任,現任代理商務部長布蘭克(Rebecca Blank)將轉任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的校長。

布蘭克在致同仁的信中表示:「卡麥隆自2009年即在商務部服務,且在擔任法務長期間,致力商務部各方面事務。」

62歲的卡麥隆將代理這項職務,直到聯邦參議院通過新商務部長任命。歐巴馬總統相中芝加哥億萬富豪、凱悅酒店女繼承人普里茨克(Penny Pritzker)擔任下屆商務部長。

這項人事安排將使內閣出現罕見兄弟檔。儘管在此之前已故總統甘迺迪(John F. Kennedy)曾任命他的弟弟小羅勃.甘迺迪(Robert Kennedy)擔任司法部長。

國務院發言人柏莎琪(Jen Psaki)表示,2月接下國務卿之職的凱瑞,「很高興弟弟有這個機會且期待和弟弟共事」。(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