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政府應強化網路作戰能力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王靖怡、曾盈瑜台北14日電)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說,政府強化網路作戰能力;民進黨立委葉宜津則呼籲政府召開國際記者會說明廣大興28號事件。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賴士葆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國民黨團要求菲律賓政府72小時到期前,管制菲律賓網友對台灣發動的網路攻擊,如果菲律賓沒有善意回應,政府應全面阻擋菲律賓的IP連到台灣網路。

他說,國防部應加速提升網路作戰攻擊能力。未來立法院將推動政府預算應有網路安全科目,希望政府透過一定機制及資源吸納人才,提升國家網路部隊或網軍作戰能力。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表示,中央政府除受到利用灌爆網站流量管制,讓網路忙不過來的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沒受太大傷害,已從12日起封鎖菲律賓的IP連到政府網頁。

他說,這次網路攻擊發現台北市、新北市、台南市與桃園縣等地方政府,及40個民間企業網頁被換。

國防部通信電子資訊參謀次長室次長胡延年表示,國防部有網路作戰部隊,以防護為主。國軍當然有守衛數位疆土責任,但在不是戰爭行為或非準戰爭行為下,不會做任何資訊攻擊。

媒體詢問,9日起政府部門通報被網路攻擊次數及來源是否都為菲律賓?行政院資通安全辦公室主任蕭秀琴說,陸續接到10筆通報,頻率比往常多;張善政則表示,來源一開始是菲律賓,後來發現透過別國當跳板,因此一併封鎖。

另外,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葉宜津、陳歐珀、黃偉哲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

葉宜津表示,支持中華民國政府對菲律賓政府提出的4項要求,菲律賓政府須向中華民國道歉,但絕不接受一中模式的道歉。

另外,她說,外交部英文官方網站至今都靜悄悄、沒有任何對外說明,令人不以為然。政府應馬上召開國際記者會,並在官網對國際說明菲律賓海盜行徑,以取得4項嚴正要求正當性,讓國際了解事件始末。

屏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9日遭菲國公務船開火攻擊,造成65歲船員洪石成中彈身亡。中華民國總統府11日晚間宣布,總統馬英九促菲國12日凌晨起在72小時內,為漁船射擊事件道歉、賠償、懲凶和談判漁業協議,否則將採取包括凍結菲勞在內的多項抗議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