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會河川整治完成 百萬人受惠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4日電)環保署今公布基隆田寮河、新北中港大排、屏東萬年溪、高雄鳳山溪、台中柳川和桃園老街溪6條河川整治成果,約百萬人受惠。

為了提升都會地區民眾的生活品質,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將復育都會型河川整治列為執行重點,於民國97年起推動「河川及海洋水質維護改善計畫(第2期)」,透過截流污水、引進清水及水岸活化等整治策略,整治河川。

都會型河川因位在都市人口集中地區,大量家庭生活污水排入造成污染嚴重,影響民眾生活品質。

環保署水質保護處長許永興說明,上述6條都會型河川,原本的河面因為遭封閉或加蓋停車場或房屋,進而導致河川死水髒亂,減少民眾與河川水岸親近的空間與機會。

許永興表示,為了提升河川沿岸環境,給予民眾更多親水空間,目前針對上述6條都會型河川已施做截流污水和礫間處理等工法,回收廢水處理過濾後,再還給河川乾淨的水,6條河川完工後,總體每天可截流處理24萬噸廢污水。

許永興說,整治工程完備後,也要同步配合河岸親水設施營造,進而促成都市整體環境改善,預估總受惠都市人口達162萬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