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傷害 兒少死因之首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4日電)5月15日是全國兒童安全日,內政部次長蕭家淇說,事故傷害是兒少死亡的首要原因,呼籲家長多留意家中幼兒安全。

內政部表示,根據行政院衛生署兒少死因統計結果分析,「事故傷害」是兒少死亡的首要原因,引發兒童事故傷害因素中,人為錯誤就占了85%。

蕭家淇說,意外往往發生在幾秒鐘內,特別是家中有6歲以下兒童,應該特別注意,不要獨留兒童在家,否則將觸法,可罰新台幣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

為了強化兒少安全維護,內政部成立「兒童及少年事故傷害防制推動小組」,由內政部長李鴻源擔任召集人,透過跨部會整合,擬訂具體的安全防護措施,減少事故傷害發生。

另外,內政部也在兒童安全日推出「i care—嬰幼兒安全照顧線上有獎徵答活動」,只要回答有關嬰幼兒居家安全問題,就有機會參加抽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