窺客戶資料 彭博總編道歉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紐約13日路透電)對於彭博社(Bloomberg News)記者「有限取得」客戶如何使用彭博終端機的資訊,總編輯溫克勒今天向外界致歉,表示錯誤「不可原諒」。但他也強調,重要客戶資訊絕對隨時受到保障。

在此同時,美國和國際政府機構也正在調查自身使用資料的機密性是否遭到侵害。歐洲中央銀行、巴西央行和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皆表示正在了解情形。另有知情人士說,美國財政部也在調查。

溫克勒(Matthew Winkler)透過彭博社網站發表文章寫道:「我們的記者不應存取任何私人所有的資訊。對於他們這麼做,我很抱歉。這是個不可原諒的錯誤。」

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先前發現彭博記者取得的資訊超過集團所知,之後向彭博社反應,主張這些是敏感資訊,記者不應有權瀏覽。

這項消息引發華爾街公司一陣恐慌,憂心敏感資訊的隱私權問題。使用彭博終端機的美國政府機構與聯準會也同樣擔憂。

溫克勒在文章中說:「隨著資訊隱私權成為顧客關切的重要環節,我們應竭盡所能,並超出我們所能來保障資訊安全。」

即便彭博竭力進行損害控制,媒體又爆出更多可能傷害彭博形象的消息。「金融時報」(FT)今天報導,在2009年至2010年透過彭博終端機傳送的數千則私人訊息,意外被上傳至不安全的網站。這些資訊已從網站上移除。

據報導,這些訊息為全球數一數二大型銀行貿易員互相傳送,內容包括機密金融價碼資訊和交易活動。彭博發言人對此不願回應。(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