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氛觀望 績優個股表現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4日電)MSCI調整權重在即,市場擔心台股恐遭調降權重,觀望氣氛濃,台股今天量能稍有回溫,指數一度逼近8300點,隨後震盪走低,盤中季報績優股各自表現。

美國政府公布數據顯示 4月零售銷售意外攀升,歐美股市仍從高點拉回,亞股盤中小漲、陸股則微幅整理,台股今天開高震盪走低,量能稍有回溫,指數一度逼近8300點。

至11時,加權指數來到8252點,上漲8點,成交值新台幣369億元,八大類股盤中漲跌互見。

財報公布接近尾聲,個股各自表現,台股開盤成交量較大的強勢股有英業達、金寶、洋華,其中英業達首季每股純益0.5元年增逾2倍,開盤漲停,來到13.05元,季報失色的上銀,盤中黑翻紅。

台積電、大立光、和泰車、宏達電等高價股今天則有穩盤表現。此外,鴻海宣布入股台智網28%,布局網通市場,盤中股價走低至78.9元。

財子學堂副總經理林成蔭認為,台股一如先期預期在第2季走到近來高點8300點之上,但後續要上攻必須有更強的利多題材,否則將會持續在8000點與8300點之間整理,以個股表現為主。

他進一步指出,外資已連續13日買超台股,後續是否反手賣超,需關注國際股市表現與台幣貶值走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