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菲團退團沒想像多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14日電)台菲關係趨緊,總統馬英九的72小時限時要求期限將屆,陸續傳出菲國旅遊團退團消息。不過,上市櫃旅行社鳳凰與燦星旅遊指出,目前退團人數極少。

鳳凰表示,現在台灣到菲律賓旅遊幾乎就是去長灘島,這個市場屬於包機形式,本來就相當穩定,尤其今年減班後,機位供應少,旅客的行程很早就已預訂好,目前銷售都已經到了 7月。

鳳凰指出,通常旅客出國最關切的是安全問題,這次事件雖群情激憤,但退團的狀況沒有外界想像得多,頂多只有零星個人。況且,東南亞線占鳳凰營收比重本來就低,菲國 1國影響不大。

燦星旅也表示,菲律賓旅遊幾乎與長灘島劃上等號,燦星旅本身還沒有接到退團的需求,事實上,可能很多民眾也都不大認知到長灘島屬於菲律賓。

由於菲國還不是旅遊警示區域,若包機的相關訂位要退,還是得依契約支付部分款項,可能也是消費者會考量的地方。

燦星旅認為,後續菲國旅行團是否會受到比較大的影響,恐怕還是要觀察這個事件的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