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給高手 謝淑薇:寶貴經驗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14日電)連續兩週首輪比賽都遇到世界前10的單打高手,謝淑薇雖然都輸球收場,但她今天不氣餒說,當做吸收經驗,未來要再超越自己。

「台灣單打一姐」謝淑薇昨天在羅馬網賽女子賽程單打首輪,碰上女單世界第10的澳洲名將史托蘇兒(Samantha Stosur),結果以2比6、3比6敗陣遭到淘汰。

而上週的馬德里網賽女子賽程,謝淑薇單打首輪面對的是目前女單世界第7的德國女將柯貝(Angelique Kerber),同樣在首輪就不幸落敗。

謝淑薇去年10月中以女單世界第25名打破前名將王思婷的26名,寫下台灣網壇新頁,今年2月底謝淑薇再以女單世界第23名創下個人、台灣新高。

「以前都沒有機會在單打與這些高手過招,這兩年的挑戰將會變成非常強大!」目前排名41的謝淑薇認為,排名高了,單打的挑戰也比以前大很多,想努力做到100分,但她知道,網球不是做到100分就可以贏球的,臨場發揮相當重要。

謝淑薇強調,自己一定要加油,有一天要再跨越自己!

羅馬網賽除了單打,謝淑薇也繼續和好友、大陸選手彭帥聯手雙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