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社被查通聯 白宮稱不知情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3日法新電)美國新聞通訊社「美聯社」(AP)2012年間遭司法部秘密擷取記者通聯,白宮今天表示不知情,也未介入相關決策,美國民權聯盟則嚴詞抨擊政府。

美聯社今天在官網張貼寫給司法部長霍德(Eric Holder)的信函說,美聯社10日才得知司法部2012年間曾擅自取得美聯社辦公室與記者20多條電話線的通聯紀錄。

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告訴記者:「除了媒體報導之外,我們並不清楚司法部試圖獲得美聯社通聯紀錄之舉。」

他還表示:「我們並未介入相關刑事調查決策,因為這些都是司法部獨立處理。」

美國民權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今天也發布聲明,抨擊政府擷取媒體通聯。

民權聯盟華盛頓立法辦公室主任墨斐(Laura Murphy)說:「媒體的目的是維持民眾知的權利,應該自由地這麼做,不受未經授權的監控威脅。 」(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