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不公平貿易 歐盯上華為中興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華爾街日報(WSJ)引述未具名歐盟官員談話表示,歐盟貿易專員戴胡克本週將尋求歐盟執行機構其他資深委員的支持,俾以對大陸電信設備供應商華為中興通訊啟動不公平貿易行為調查。

根據報導,歐盟揚言對大陸電信設備供應商啟動不公平貿易行為調查,適逢歐洲電信設備供應商一心想要拓展大陸業務,因此歐洲業者擔心這項調查可能導致大陸國有電信業者對其祭出報復性措施。

歐洲3大電信設備供應商愛立信(Ericsson AB)、阿爾卡特朗訊(Alcatel-Lucent SA)與諾基亞西門子網絡(Nokia Siemens Networks),爭相砸大錢投資高速無線數據網絡之際,也冀望能夠爭取大陸電信業者的合約。諾基亞西門子網絡是諾基亞(Nokia OYJ )與西門子(Siemens AG )的合資公司。

歐洲業者擔心,歐盟如果決定啟動不公平貿易行為調查,如此一來,恐導致大陸國營電信業者對其祭出報復性措施,華為中興將漁翁得利。

愛立信政府暨產業關係部門主管佩爾森(Ulf Pehrsson)表示,瑞典電信巨擘愛立信反對啟動這項調查。

據歐盟官員指出,歐盟貿易專員戴胡克(Karel DeGucht )將於週三召開的週會上尋求歐盟執行機構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其他委員的支持,俾以展開這項調查。(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