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虎」劉鐵男落馬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曾於去年12月被《財經》雜誌副主編羅昌平,實名舉報的中國國家發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長劉鐵男,5月12號被中紀委帶走調查。不過有分析指出,和中共尚未被審判的高官相比,劉鐵男並不算大老虎。

日前,中共喉舌《新華社》引述中紀委消息,劉鐵男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新華社》短評還炮轟劉鐵男為「蛀蟲」,並稱媒體人羅昌平實名舉報傳遞了「正信號」。

香港《南華早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紀委官員11號晚上,搜查了劉鐵男的住所和辦公室。隔日,中紀委證實劉鐵男涉嫌嚴重違紀,被帶走調查。

不過,舉報人羅昌平12號想開微信公眾平臺,連載舉報劉鐵男的來龍去脈,但是,一小時後,公眾平臺賬號被封。

時事評論員汪北稷表示,劉鐵男被媒體人實名舉報是比較罕見的。

汪北稷:「我相信過去的5個月劉鐵男本人以及他背後的勢力,都是在做垂死的掙扎,希望保住他,正因為中共是個不透明的,紀律體系或者司法體系,我們不知道這5個月他們在做甚麼,實際上這5個月,使出全部的經歷去保護他,這因為他被舉報的證據很確鑿,沒法保。」

此外,劉鐵男也成為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之後,又一落馬的官員,還有網友指出,這是微博反腐掀翻的第一個「老虎」級別官員。

汪北稷:「固然劉鐵男是一個級別不低的一個職員、官員,但是呢,劉鐵男的貪污經濟上的罪行,在中共官場上與其他的江澤民,其他的高官,家族性的腐敗李鵬呢這些還是小巫見大巫的。」

劉鐵男落馬後,另一個引發民眾關注的,卻是「情婦」在反腐中起到的作用。據羅昌平表示,他的消息源就來自於劉鐵男的一名徐姓情婦。

新唐人記者常春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