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稅局加強審查保守派 歐巴馬震怒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美國茶黨(Tea Party)及其他保守派的非營利組織想向政府申請免稅地位,卻遭到國稅局加強額外審查,在政壇引發軒然大波。總統歐巴馬(Barrack Obama)5月14日強調,國稅局的作為「可恥」(outrageous)。

歐巴馬與來訪的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召開聯合新聞發佈會,會議上的焦點,聚焦在國稅局

歐巴馬:「現在稅務管理督察長已經展開調查,我不便在調查結果出來前評論此事。但是我告訴大家,只要國稅局確實違反中立公正、無黨無派的原則,那真是令人可恥。這種作為與我們的國家傳統背道而馳,相關人員必須負起全責,一切都需糾正過來。」

根據一份報告指出,除了茶黨之外,其它立場保守、曾經抨擊政府、或者關注政府支出與聯邦債務的非營利組織,也都成為國稅局加強額外審查的對像,試圖讓這些非營利組織不易取得免稅地位。

這項消息,也為國稅局帶來更多的批評聲浪,並引發共和黨政治人物的強烈抨擊。

歐巴馬:「我們都在等著看事實詳情究竟如何,但是我已經沒有耐心再等太久,我對此事也絕對無法容忍,我們保證會查明整起事件的真相。」

預計在這個星期內,財政部稅務管理督察長將公布整個事件的審計資料與調查結果。歐巴馬也將在資料公布後,再做進一步回應。

新唐人記者喬安、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