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影視學院頒獎 倫敦奧運風光重現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訊】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BAFTA),星期天(5月12日)在倫敦舉行頒獎典禮,這場英國演藝界盛會的最大贏家,竟然是去年風光一時的倫敦奧運會,一起到現在看看。

2012年倫敦奧運會和殘奧會相關電視節目在2013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頒獎典禮上連獲大獎。

電視4頻道的製作團隊對殘奧會的報導獲獎,而以籌備奧運會為主題的情景喜劇「2012」(Twenty Twelve)以及參加演出的科爾曼,也都分別獲獎。

電視節目主持人克萊爾•巴爾丁(Clare Balding)更以她對奧運會及殘奧會的體育報導,獲得了特別獎,受到影藝學院的肯定。

巴爾丁:「我想2012年倫敦奧運會和殘奧會,使我們所有人產生某些東西,一種令人難以置信的正面能量,這種我們可以做任何事的感覺,我們達到了。」

英國式的幽默在今年的頒獎典禮上展現無疑,整個晚會現場爆笑聲不斷。

女星奧利維亞•科爾曼出盡了風頭,當第一次聽到頒獎人說出自己的名字時,她驚呆了。當第二次聽到時,她高興地告訴觀眾說:「這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夜晚。」

觀眾隨之報以捧腹大笑。奧利維亞•科爾曼同時獲得喜劇節目和最佳女配角兩個獎項。

班•維蕭(Ben Whishaw)以飾演理查二世(Richard II)捧回最佳男主角獎。這是英國影藝學院電視大獎(BAFTA)有史以來首次頒給莎士比亞劇作。

班•維蕭覺得太意外了,緊張的他竟發抖的說:「以為會是其他人得獎,這樣我就不用說甚麼了。」

女星謝里登•史密斯(Sheridan Smith),以演出火車大盜羅尼•比格斯(Ronnie Biggs)的妻子,獲得了最佳女主角獎,她含著淚水登臺領獎。

謝里登•史密斯:「這是真的嗎?噢,神阿,我很抱歉,我不應該哭的,看起來很愚蠢。」

最後頒出最大獎——英國娛樂界的最高榮譽之一,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BAFTA)院士。節目主持人和喜劇演員邁克爾•佩林(Michael Palin),獲得了這項殊榮。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