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縣選拔文狀元 寫作高手有獎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3日電)苗栗縣推廣閱讀,6月將舉辦全縣國小國中五至八年級文狀元選拔競賽,考的是推薦書單的閱讀心得,狀元獎金新台幣5萬元。

苗栗縣政府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傳6月5日將在苗栗市巨蛋體育館登場的「文狀元選拔競賽」,景山國小3名學生以口說藝術表演,展現藉由閱讀提升思考、統合、創新寫作能力。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長劉火欽表示,文狀元選拔是針對國小五、六年級及國中七、八年級學生舉辦的寫作競賽,1月間已各別開出國小組20本和國中組23本推薦書單,包括「黑貓魯道夫」套書、「佐賀的超級阿嬤」,甚至武俠小說「倚天屠龍記」、「少年PI的奇幻漂流」電影書都在其中。

劉火欽指出,縣府推動閱讀多年,要了解學生看書、閱讀是否真正理解、培養思考創新能力,「作文」是不錯的指標。

劉火欽說,作文寫作能力不僅在十二年國教實施後,可能成為申請入學重要關鍵,也是學生未來進入社會職場的基本競爭力,不論寫方案、計畫報告都應用得到。

苗栗縣長劉政鴻表示,縣府自民國96年起推行校園晨間閱讀,每年更挑選多樣好書發送至各校,藉由文狀元選拔賽可「驗收」學生閱讀吸收及應用成果,讓苗栗子弟從小打好基礎,成為競爭利器。

選拔賽將分國中、國小兩組進行,各組選出狀元1名、榜眼3名、探花5名、進士10名、秀才20名;分別給予獎金5萬、3萬、2萬、1萬、5000元獎金鼓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