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送菲勞車禍 移民署將助賠償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13日電)移民署南投收容所遣送菲勞車輛今天在國道3號發生爆胎翻覆意外。所方說,遣返作業暫時取消,將協助死亡菲勞辦理賠償。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南投收容所執行外勞遣返勤務,上午以警備廂型車搭載5名逾期居留菲律賓籍外勞前往桃園國際機場搭機,車上另有4名戒護員,途中車輛連2次爆胎,在北上苗栗後龍路段翻覆,造成2名菲勞、2名戒護員輕重傷,其中1名菲勞送醫不治。

對於這起意外事故,南投收容所表示,目前除了協助受傷的外勞及戒護人員就醫,接受應有的治療,這次的遣返作業也被迫暫停,未受傷的外勞再帶回收容所安置。

至於不幸死亡的男性菲勞克里斯多福(音譯名),所方將會協助辦理意外死亡保險理賠。另外,由於犯罪被害人保護法規定外國人在台被害死亡可申請犯罪被害補償金,未來將協助家屬申請。

南投收容所說,事故車輛都有依規保養維護,這起車禍純粹是意外,初步了解無人為破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