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機群起 高盛讚華寶宏達電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3日電)外資高盛指出,智慧型手機市場群雄並起,看好華寶第2季訂單將推動獲利成長、也看好宏達電品牌、產品、執行力到位。

高盛表示,宏達電及代工廠華寶、中國無線(自有品牌酷派)等從過去的失敗經驗記取教訓後,消費者對手機的青睞不再集中於少數品牌,智慧型手機市場「群雄割據」的狀態,比起1至2年前將會越演越烈。

針對宏達電,高盛證券指出,宏達電在品牌、產品、執行力到位後,後市可期,維持買進評等,目標價340元。

高盛進一步指出,雖然宏達電第2季營益率預估為1至3%,低於高盛預期,主因為行銷費用認列遞延,和產品放量成本提升因素,在新HTC One佳評不斷下,高盛看好宏達電可望克服供應鏈瓶頸,有助於營益率重回正常軌道。

高盛證券也指出,華寶首季每股虧損0.29元,虧損幅度高於高盛預期,不過高盛證券仍看好華寶第2季來自索尼、諾基亞的訂單放量,加上PC(個人電腦)OEM訂單貢獻,產品組合多元化並布局雙平台策略,可望動獲利成長,給予買進評等,並將目標價從45元上調至57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