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根繞成橋 印尼偏鄉奇景(視頻)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3日專電)印尼西蘇門答臘省柏希希爾(Pesisir Selatan)行政區兩個小村落間有一座以樹根建成、30公尺長的橋樑,不僅是重要交通管道,當地民眾並深信這座樹根橋能帶來好運。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位於柏希希爾行政區這座渾然天成的木橋是由巴揚河(Bayang River)兩岸大樹的樹根交織而成,離水流湍急的河面僅數公尺。

這座橋的名字叫做Jembatan Akar,它的原型最早是由1名當地穆斯林以竹子建造,從1890年起就開始使用。

近百年來,人們一直利用竹橋往來,而當原始的竹橋被暴雨毀壞後,當地民眾將樹根沿著竹製的橋幹部分串聯起來,歷時26年,才建造完成現在的面貌。

現在這座樹根橋是連接巴揚河兩岸普魯村(Pulut-pulut)和魯布卡村(Lubuak Glare)的重要通道,並成為西蘇門答臘省一個重要旅遊景點。

除了提供重要的交通功能外,當地民眾認為這座橋相當神聖,他們深信,在樹根橋附近沐浴,能幫助人們找到真愛和帶來好運。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