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人在台中安全 胡志強允負責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13日電)正值台菲關係緊張之際,台中市月底將舉行世界不動產聯合會年會,對於菲方5名來台人員的安全,市長胡志強表示「我負責」。

屏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遭菲律賓公務船槍擊,引起國人群起激憤,由於世界不動產聯合會年會27日將在台中市舉行,菲國也派代表來參加,由於擔心維安不易,市議員發起拒絕菲方代表出席的提議。

胡志強指出,「國有國法、城市也有城市的尊嚴」,姐妹市不要沒關係,但他不會抵制菲方代表來參加,凡是合法入境或居住在台灣的菲國人,包括菲勞都該受到保護。

胡志強也說,台中市是主辦年會的地主,對於所有來參加的人都一視同仁,他呼籲全台人民都不要情緒化,不過,市議員劉士州及李天生都關心3名菲國代表及2名眷屬來台的安全,李天生甚至進一步建議胡志強拒絕菲國代表與會。

胡志強指出,他相信台中市民會理性面對,並承諾菲國來台中的安全「我負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