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健康修正 投信看好下半年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13日電)台股漲多後今天小幅拉回,不過,到上週台股已連續第3週吸金,蟬聯亞洲吸金王。投信業者認為,就算修正也屬健康,下半年表現仍值得期待。

德盛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鍾兆陽表示,台股外資資金持續湧入,自4月中以來外資連續買超金額已突破新台幣800億元,主因國際股市表現佳,也無重大利空,近期公布企業季報表現多半優於預期。另外,8500點證所稅天險可能鬆動,使近期台股向上攻堅,一舉突破去年8170高點。

展望後市,鍾兆陽持續看好今年具有穩健成長趨勢與營運轉機產業,如半導體、面板、觸控、橡膠、紡織等相關族群。進入5到6月,高現金殖利率個股是後續可關注焦點。

雖然台股近幾週已累積一段漲幅,鍾兆陽認為,後續應觀察成交量能及外資買盤動能變化,下半年台股表現仍值得期待;短期若因漲多而陷入整理,也是合理且健康的修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