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長:菲可望14日正式回應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3日電)外交部長林永樂今天表示,根據了解,菲律賓可望在明天針對中華民國政府提出4項要求,發出一份聲明(statement)。

林永樂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外交部處理菲律賓船艦射殺我國漁民事件」專案報告時,作上述表示。

中華民國政府11日晚間就「廣大興28號」案向菲律賓提出4大要求,要求菲律賓在72小時內回應,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邱議瑩詢及菲律賓最新態度,林永樂表示,外交部已跟菲律賓進一步溝通,希望也給菲律賓一點作業時間,這與菲律賓大選無直接關聯。

林永樂說,根據了解,菲律賓可望在明天針對中華民國政府4項要求,有較詳細的回應,如果中華民國政府不能接受,將採取一系列動作。

他表示,政府也已進行沙盤推演,護漁行動也會積極進行。

對於美方態度,林永樂答詢時表示,政府希望美方了解,事情需要妥善安排,美方也了解台灣的立場。美方最主要是希望維持區域和平穩定,希望找到妥善解決的方法。

林永樂指出,現在關鍵在於,菲律賓是否能接受中華民國政府提出的4項要求,菲律賓要作最後決定。

據了解,菲律賓駐華代表白熙禮今天上午搭機返回菲律賓,下午將參加菲國重要會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