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母親節關注天安門母親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訊】5月12日是母親節,香港民間舉行各項慶祝活動。有團體發起關注天安門母親群體活動,要求大陸當局人道對待六四死難家屬。也有團體發起親親媽媽活動,讓子女和母親們一起歡度佳節。

香港天安門母親運動呼籲民眾關注六四受難者家屬處境,別讓天安門母親孤單抗爭。目前天安門母親群體已有32位成員含恨而終,仍然在生的123位母親也多是年邁老人,部分更體弱多病。團體成員在母親節重申多年來的訴求。

香港天安門母親運動成員劉家儀:“要公開六四的真相,取消六四在大陸這一個禁區。我們希望人道對待天安門母親,請他們在一些非常的日子不要再去打擾她們,請他們在清明節或在他們的生忌死忌給天安門母親可以公開悼念他們的兒子。”

另外,有民間團體舉行“親親媽媽大行動”,不管是大朋友、小朋友一齊獻上深深的一吻,表達對母親一年來辛勤的工作的感激和愛意,令所有的母親們都甜在心頭。現場並有歌唱、舞蹈和魔術表演,讓子女和母親們一起歡度充滿溫馨的佳節。

新唐人記者鄭麗駒、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