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查獲大陸假僧尼來台詐騙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12日電)大陸籍呂姓男子等3人,涉嫌假借募捐興廟名義詐財,移民署台北專勤隊日前逮捕呂男等人,依詐欺、偽造文書罪嫌移送法辦。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接獲檢舉,台北市內湖區某公園有人操大陸口音、身穿僧服裝扮比丘,疑似以募捐興廟之名進行詐財。移民署調查後,鎖定65歲及58歲的兩名呂姓男子及54歲的李姓女子涉案。

民國97年間,移民署曾查獲李姓陸客一行7人來台進行「假比丘真斂財」詐騙,與呂男3人手法幾乎一模一樣。呂男以大陸寺廟「觀音寺」建廟為名,請民眾樂捐協助。

移民署台北市專勤隊分隊長陳家弘指出,在接獲檢舉情資後,由於與5年前案情頗雷同,立即比對先前7人的檔案資料,發現7人並無入出境資料,這次呂男等扮出家人斂財,並非上一批詐騙犯。

移民署表示,呂男等3人居無定所在內湖科技園區一帶出沒,每天換旅社投宿躲避追蹤,在外募款穿僧服刻意吃素食,私底下則是大口吃肉,甚至敷面膜帶名牌包包,還購買手錶、韓國高麗蔘等物品,如同跑單幫回鄉做生意賣錢,很有賺錢頭腦。

3人在4月11日以醫美事由來台,由於移民署與醫院平日即建立相關機制,移民署台北市專勤隊先逮捕呂男後,另兩人料想可能東窗事發,隔天想要搭機潛逃,被機場國境隊移民官攔截脫逃未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