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今天】世界法輪大法日

【新唐人2013年5月13日訊】5月13日是「世界法輪大法日」。每年的這一天全世界法輪大法修煉者都會以各種形式紀念和慶祝這個節日。

2000年4月28日,當時一些旅居歐美國家的法輪功學員提出倡議,要把5月13日定為「世界法輪大法日」。在倡議創建「世界法輪大法日」的《公告》中他們這樣寫道:為紀念全人類的這一偉大節日,為讓世人進一步了解大法,為使有緣人早日得法,為呼籲善良的人們支持大陸弟子早日重獲信仰真理、自由修煉的合法權益,為海外弟子盡快提高更加精進,我們倡議將每年的5月13日定為「世界法輪大法日」,全世界大法弟子和全世界善良民眾共同歡慶。後經全球法輪大法學會协商決定,正式將5月13日定為「世界法輪大法日」。

1951年5月13日(辛卯年農曆四月初八),李洪志先生誕生於吉林省公主嶺市一個普通的知識分子家庭。1992年5月13日首屆法輪功學習班在長春舉行。選在四十一歲生日時傳出法輪功,李先生解釋說:「我這一生就是來傳這部大法的。」此前李先生曾在吉林省森林總隊文工團和長春市糧油公司工作。

同年,中國氣功科學研究會的領導在認真考察的基礎上,充分肯定了法輪功的功理功法和功效,並將其接納為直屬功派,並為其普及傳授給予了許多具體的支持。

從1992年5月13日至1994年12月21日,李洪志先生應各地官方氣功科學研究會邀請先後在中國各地共辦班講法傳功五十六次,每期約十天,數萬人次親自參加傳授班,所到之處,均受到學功者的熱烈歡迎和大力支持。1995年初《轉法輪》正式出版。由於法輪功在袪病健身、提高道德方面具有神奇效果,受益後的民眾口耳相傳,使法輪功在大陸迅速普及。


法輪大法修煉者遍布世界114個國家與地區。(資料圖片)

1995年初,李洪志先生在法國開辦了第一個學習班,從此,使法輪大法走向了世界。近年來,盡管法輪功在中國大陸被中共打壓,但卻得到了國際社會越來越多的好評。目前,法輪功已廣泛傳播到了114個國家和地區。

鑒於李洪志先生和法輪大法對人類身心健康作出的傑出貢獻,法輪功已經獲得世界各界的褒獎共1600多項;支持議案310項;支持信函1100多件。李洪志先生的著作《轉法輪》一書自1995年正式出版以來,已被翻譯成了40种語言文字,在全世界各地發行。

相關視頻

大陆各地同庆世界法轮大法日

加國總理與眾部長 齊賀法輪大法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