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姆蘭汗控 巴國選舉疑做票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訊】(中央社拉合爾12日法新電)巴基斯坦反對派政治領袖伊姆蘭汗(Imran Khan)今天說,他樂見巴國大選高投票率,認為這是向民主邁進了一步。但他也表示,他的政黨會提交報告,說明有關選舉疑似做票的情況。

主要對手前總理夏立夫(Nawaz Sharif)宣告勝利後17個小時,伊姆蘭汗首度在選後發布聲明:「我祝賀全國人民參與如此大規模的民主程序。我們向民主邁進了一步。」

伊姆蘭汗是前板球明星,數日前跌傷住進醫院。他在病床上說:「即使之前從未投過票的人民這次也出來投票,全國都歡欣地經歷這場洗禮。現在,巴基斯坦人民都認識到,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

談起他領導的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PTI)成員指控的選舉做票情況,伊姆蘭汗說:「我們會發布一份白皮書。」

預期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將在國民議會贏得超過30席,成為國會第二大黨,比起2002年只贏得1席大有進展。(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