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駭台網頁 政院向臉書舉發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2日電)行政院表示,遭律賓駭入的部會網站已回復正常,將透過國家電腦事件處理中心向臉書(Facebook)舉發方駭客攻擊事件。

政院今天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行政院資通安全辦公室發現有匿名組織旗下的菲律賓單位,陸續對台灣政府部門和民間企業發動攻擊,包括總統府、外交部、國防部、海巡署等網站都遭受分散式阻斷服務(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 ,DDoS)、置換網頁(Defaced)攻擊。

政院發言人鄭麗文說,經中華電信Hinet網際網路從源頭阻擋大量攻擊來源的網路位址(IP)後,遭駭部會網站皆已恢復正常,政府網際服務網(GSN)也將持續監控攻擊行為,並採取必要防護措施。

鄭麗文表示,資通安全辦公室已採取4項因應對策,包括由資通安全會報技術服務中心發出警訊,請政府機關和相關業者多加警戒;取得相關機關攻擊IP後,提供給GSN、各政府機關和資安業者偵測和阻擋使用。

另外,鄭麗文說,也將透過國家電腦事件處理中心(TWNCERT)向臉書(Facebook)舉發駭客攻擊的指揮網頁,請求移除其帳號;並向菲律賓的電腦事件處理組織發出通知,要求協助處理攻擊來源IP,如不配合,將考慮大規模阻擋菲律賓IP。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說,DDoS攻擊就是讓對方忙不過來,癱瘓整個網路,這不是防禦、資安問題。

政院說,以發生時間推斷,可能與菲律賓公務船9日槍擊台灣漁船事件,而台灣網友發起「鍵盤開戰」,向菲國各政府、公營機構網站發動DDoS攻擊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