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介紹】花痕 Hana no Ato

【新唐人2013年5月12日訊】改編自籐澤周平文學作品《海坂藩大全.花痕篇》

導演:中西健二
演員:【盛夏的獵戶座】 北川景子

劇情簡介:
故事發生在江戶時代,東北的小藩國,海坂。
寺井以登(北川景子 飾)是個與眾不同的女孩,她自幼隨身爲父親甚左衛門(國村隼 飾)學習劍法,劍術一流。在一個櫻花如雪飄落的晴朗時分,以登邂逅了劍術在藩內數一數二的高手江口孫四郎(宮尾俊太郎 飾)。一方面被對方的氣質所吸引,另一方面又好奇對方的劍術,以登懇請父親安排自己和孫四郎一較高下。孫四郎的劍術令以登折服,而其心中也暗暗喜歡上這位身份低微的武士。然而,以登早有婚約,她與孫四郎的愛戀之花尚未綻放便已枯萎。短暫的對決之後,竟是永別…。

導演簡介:
中西健二 (Nakanishi Kenji)
1961年出生於大阪,【花痕】是中西健二導演的第二部劇情長片,這次的主題更深刻的表現人性內在,運用角色吃飯、聚會、聊天等日常生活去呈現人物的性格形象,以平實的手法刻畫大時代下的人物命運,整體氣氛存有江戶時代日本人內收矜持、保守、倫理、道德、禮儀和武士道等傳統時代精神和美德。導演中西健二再一次表現自己在電影創作上的謙恭態度和日本傳統美德的性格,且重現原作籐澤周平書中要點「愛」與「義」二字,不譁眾取寵、堅持講述人性內在又極其樸實的風格是現今導演少有的電影製作態度。

演員介紹:
北川景子(KEIKO KITAGAWA)
1986年8月22日出生於日本兵庫縣。【花痕】是北川景子首次演出時代劇,在電影開拍前,她曾接受了半年多的舉止培訓及武打練習。她透露自己一直都想嘗試時代劇的演出,因此在接到邀請時,一看又是籐澤周平的作品,非常高興的接下這部片的演出。

為了真實演出江戶時代的女人端莊賢淑的樣貌,北川特別接受身穿和服的舉止訓練,她談道:「剛開始不習慣和服感覺時,連喝茶說話都顯得很困難。」另外,她還必須同時接受武打動作訓練。拍完【花痕】後,決心在電影演員之路上一直走下去的北川,認為影片克服了自己對工作的不安,而她的演出也在電影上映後獲得大家的肯定。近期作品有與木村拓哉、林志玲共同演出的電視劇【月之戀人】,電影【天堂之吻】、【推理要在晚餐後】…等作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