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再入黨 蘇:尊重全代會公決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新北市12日電)民進黨內傳出有黨代表要在全代會上提案,讓前總統陳水扁入黨,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說,尊重黨員的建議與全代會公決。

陳水扁因涉及國務機要費等案,2008年發表聲明退出民進黨,挺扁人士近日來,將扁案定調為「政治迫害」,民進黨籍立委陳唐山及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蔡旺詮積極連署,將在25日全代會上提案,要求恢復陳水扁的黨籍。

蘇貞昌上午出席民進黨新北市三重區服務處成立大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陳水扁相關的司法案件,在審理期間看到很多司法不公正的地方,現在陳水扁的身體這麼差,希望政府趕快讓陳水扁保外就醫,這是陳水扁的醫療人權。

對於黨代表要在全代會提案要求,恢復陳水扁的黨籍,蘇貞昌說,尊重黨員幹部提出的各方面建議,以及全代會上最後的公決,希望各界一起關心陳水扁的身體狀況,讓他得到公平合理待遇,也希望總統馬英九不要罔顧扁的醫療人權。

出席同場活動的前副總統呂秀蓮說,自己現在連民進黨黨代表都不是,在全代會上連表達意見的權利也沒有,但理念上支持讓陳水扁回到民進黨。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受訪時表示,尊重任何黨代表的提案,黨也會依循程序來處理陳水扁再入黨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