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企業獲利信心 高於全球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12日電)資誠會計師事務所調查,台灣企業對於未來一年獲利成長很有信心占50%,高於全球平均的36%。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公布「2013台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調查全球68國1330個企業、台灣105家上市櫃企業領袖調查,並且針對12位企業家進行深度訪談。

根據調查結果,有35%的台灣企業認為未來一年全球經濟會改善,46%的企業認為維持現狀,19%認為會衰退。

未來一年之內,調查發現,有50%台灣企業對獲利「很有信心」,全球則為36%,顯示台灣企業獲利信心高於全球;「有一點信心」占38%;「不太有信心」占12%。

資誠會計師事務所分析,台灣企業有較大信心的來源,為台灣企業體認,必須發展靈活彈性的策略,發掘出有助成長的潛在機會,包含開發新產品或新服務,優化製造流程或創新商業模式。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副所長暨策略長吳德豐表示,在動盪的環境下,企業尋求突破與成長,應重視核心優勢,並用心在鎖定成長機會、聚焦客戶價值以及提升營運效能3大構面;另外,企業也應全面關注利害關係人,以邁向企業的永續成長。

吳德豐表示,除經營策略外,許多台灣企業領袖也對政府政策提出建言,期許政府能夠建立更有競爭力的人才政策,並在稅賦、勞工及環保等政策上與國際接軌,打造更兼具效率與公平性、開放自由且資訊透明化的商業環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