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下通牒 菲網民熱議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2日專電)菲律賓多家主要網路媒體今天刊登總統馬英九擬就漁船射擊事件採取抗議措施的消息,菲國官方尚未作出回應,但網民對此反應不一。

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昨晚宣布,馬總統促菲律賓在72小時內回應中華民國政府的要求,也就是道歉、賠償、懲凶和談判漁業協議,否則將採取包括凍結菲勞在內多項抗議措施。

菲律賓主要新聞媒體網站紛紛引據外電,報導了這項消息,並且作為首頁頭條,引起菲國網民熱烈討論。

有網民認為,不論台灣漁民是否越境捕漁,殺人就是不對。網民pabanjingbanjing說,面對非法捕魚的平民,政府應該做的是逮人,而不是殺人;pushy說,菲國在南海爭議主張和平解決,如今殺人無疑自打嘴巴。

但更多的言論立場仍然是傾向菲國。

在GMA電視台的新聞網站,網民prettyboy_jim表示,馬總統應該聽完雙方當事人的說法之後,再做定奪;Nelly Mash說,台灣和中國大陸一樣,都想以制裁的手段迫使菲律賓低頭。

菲律賓政府尚未對此作出回應,但馬拉坎南宮副發言人華爾地(Abigail Valte)日前在國營dzRB廣播電台說,希望漁船事件不致影響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