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 巴薩提前封王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訊】(中央社馬德里11日法新電)西班牙甲級足球聯賽(LaLiga)勁旅皇家馬德里今天只能與西班牙人(Espanyol)1比1踢和,無力阻擋巴塞隆納提前封王。這是巴薩5年來第4度摘下西甲冠軍,也是隊史第22冠。

由於皇馬(Real Madrid)17日將在西班牙國王盃(Copa del Rey)決賽面對馬德里競技(Atletico Madrid),皇馬教頭莫里尼奧(Jose Mourinho)上半場讓主力休息,給了西班牙人隊一搏機會,開賽22分鐘就靠著斯圖亞尼(Christian Stuani)進球取得領先。

不過皇馬射腳「C羅」羅納多(Cristiano Ronaldo)下半場上場後戰局丕變,比賽開踢接近1個鐘頭時,伊瓜因(Gonzalo Higuain)把莫德里奇(Luka Modric)的自由球頂入球門,1比1戰成平手。

不過白衫軍皇馬最後無法一舉取勝,確定與冠軍無緣。皇馬此役必須贏球,才能保住爭冠的一線希望,此役僅能踢和,剩下兩場就算全贏,積分與巴塞隆納(Barcelona)還是有7分差距,確定與冠軍無緣。

皇馬中場阿隆索(Xabi Alonso)告訴電視頻道Canal Plus:「除了恭喜他們,沒別的辦法了。」

「這個聯盟比的是續航力,我們一開始踢得不好,所以沒辦法競爭到最後。」

巴薩接下來4戰若能全勝,有機會追平去年皇馬創下的西甲積分100分紀錄。明天巴薩將面對馬德里競技展開挑戰。

巴薩上半季表現驚人,積分距離滿分57分只差2分,比拉諾瓦(Tito Vilanova)幾已篤定在執教首季就率隊摘冠。

相較之下,皇馬開季接連敗給赫塔菲(Getafe)、塞維亞(Sevilla)、貝提斯(Real Betis),上半季積分就遙遙落後巴賽。

巴薩2013年偶遇困境,比拉諾瓦還曾前往紐約治療癌症,不過阿根廷籍射腳梅西(Lionel Messi)穩定的傑出表現再次幫了大忙,巴薩得以穩定領先終至摘冠。

梅西連20場進球,距離生涯單季進球紀錄50球只差4顆。

巴薩主席羅塞爾(Sandro Rosell)透過推特帳號說:「這場勝利意義非凡,是努力的獎賞,是一個傑出團隊克服困境的精神與堅強意志的獎賞。」(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