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攝影學會聯展 留住剎那永恆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訊】高雄創會最久的高雄市攝影學會,舉辦會員聯展,一百多幅不同人文風情的精彩攝影作品,不僅留住剎那永恆,也為歷史做美麗的見證。一塊兒來看看。

「再會了!車站」,這張記錄著高雄舊車站,在2002年八月以總掘工法搬遷的工程照片,是85歲的資深攝影家吳進興,真實記錄了當時的場景。

資深攝影家吳進興:「攝影從開始到現在差不多61年,之外也沒做甚麼只有攝影,我太太相挺,他喜歡我照像,她可以欣賞﹔看別人攝影別人沒有,我們自己有。」

高雄攝影學會理事長顏秀婷:「我們喜歡旅行,到處走以後你會想去拍、記錄很多東西,攝影除了拍美的東西以外,你有責任去做一些記錄,高雄車站被拆掉,其實他也是一種記錄,到時候一個新蓋的東西出來,它那個新舊的轉換會不一樣。」

照片不僅留下記憶,詳實記錄下生活中的點滴,攝影創作也不離生活,從工作中也可能帶來不同的領悟。

高雄攝影學會會員蔡致模:「我以前是擔任高雄市消防局火災鑑識科長,拍的都是火場的罹難者,還有火場烏漆抹黑的世界,後來轉換心境,拍人生的真善美,尤其是高雄市的美,把它拍下來行銷高雄,讓大家知道高雄的美麗。」

透過相機呈現社會變遷發展的面向,記錄世界各地人文風貌,換個角度看事物,或許會有不同的領悟。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葉子棻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