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網賽 小威決賽戰夏娃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訊】(中央社馬德里11日法新電)世界排名第1的美國網球女將小威廉斯(Serena Williams),今天在馬德里網球公開賽(Madrid Open)準決賽直落2擊敗第7種子義大利好手艾拉妮,連續第2年搶下決賽門票。

小威是以7比5、6比2,拍掉艾拉妮(Sara Errani),拿下決賽權。

俄羅斯甜心夏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則在另場準決賽中以6比4、6比3,直落2力退塞爾維亞前球后伊娃諾維琪(Ana Ivanovic),挺進決賽。

對小威而言,和夏娃在決賽狹路相逢,意味球后保衛戰。小威若輸掉比賽,將拱手讓出世界排名第1球后寶座。

第1盤,小威因擊球、殺球有問題,手風不順,和艾拉妮互破發球局,不過小威到底技高一籌,第12局第3度破艾拉妮發球,先聲奪人搶下首盤。

第2盤小威打得得心應手,不但保住所有發球局,並成功破艾拉妮發球局,全場拼戰約90分鐘後,拿下勝利。

小威較為滿意自己今天的表現,她在8強賽對上拿外卡出賽的西班牙選手梅迪娜(Anabel Medina Garrigues)時,失誤連連,慘澹勝出。

小威賽後說:「我覺得自己表現不錯,第2盤出現的失誤比第1盤少,這也是我必須做到的。」(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